正一當舖 珠寶鑑定小講堂-鑽石4C是什麼呢?

正一當舖珠寶鑑定小講堂回來了喔!

今天我們來聊聊什麼是 #鑽石 的4C,鑽石4C的分級標準又是什麼?

什麼又是影響鑽石價格最重要的呢?

GIA在1953年因應鑽石市場的混亂而提出鑽石4C分級,將鑽石的鑑定統一以4C作為標準,而鑽石商也利用這4C的分級而定出鑽石的市場價格參考表。

4C指的是

  1. 克拉重量(Carat Weight)
  2. 顏色等級(Color Grade)
  3. 車工等級(Cut Grade)
  4. 淨度等級(Clarity Grade)

克拉重量(Carat Weight)

>當淨度等級與顏色等級均相同時,鑽石的價值為隨著重量的增加而增加。

 

顏色等級(Color Grade)

>鑽石顏色越接近無色透明,其數量就越稀少,價值也就越高。

>彩色鑽石的顏色評估與無色鑽石不同喔。

 

車工等級(Cut Grade)

>鑽石各部比例評估

>拋光光澤評估

>對稱性評估

車工等級以上述三項來確定鑽石車工等級,最高等級為{Excellent}。

 

淨度等級(Clarity Grade)

>GIA將鑽石的淨度分為6個類型及11個等級

  • 無暇級(FL):在10倍放大鏡下觀察鑽石,沒有看到任何內含物或表面特徵。
  • 內無暇級(IF):在10倍放大鏡下觀察鑽石,鑽石內部沒有任何內含物。
  • 極輕微內含級(VVS1及VVS2):在10倍放大鏡下觀察鑽石,鑽石內有極細微的內含物,但極不容易觀察到。
  • 輕微內含級(VS1極VS2):在10倍放大鏡下觀察鑽石,鑽石內有可見的內含物,但是非常微小。
  • 微內含級(SI1及SI2):在10倍放大鏡下觀察鑽石,鑽石內有明顯可見的內含物。
  • 內含級(I1、I2及I3):肉眼就可觀察到的內含物級別。

 

鑽石依據4C的分級等級而影響價格,所以在評估價格時,4C都必須一起參考喔~

台南正一當舖提供免費珠寶翡翠玉石鑑定,專營翡翠、珠寶、鑽石、黃金、琥珀蜜蠟、彩色寶石典當及買賣等,歡迎來店洽詢選購喔~

#台南正一當舖流當品拍賣新品特價中

#台南合法當舖合法當鋪推薦

#台南當舖

 
 
請選擇居住地
請選擇聯絡時間
請選擇借款項目
請輸入借款金額
請輸入驗證碼
  • 累積人氣:

台南永康正一當舖/融資借款公司    Copyright© 2017

電話 : 06-254-3666
地址 :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439號(近永康交流道)

※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年利率12%起,最高年利率30%。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最高60個月。
※案例:林小姐將金飾典當借款5萬元,正一審核撥款5萬元(每月利息1000元)。林小姐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加利息3000元,總還款53000元。
#流當品 #台南票貼 #台南融資 #台南支票借款 #台南週轉 #台南二胎 #台南汽車借款 #台南當舖 #借款 #借錢 #當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