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小講堂-彩色寶石鑑定

  • 彩色寶石的鑑定概念
  1. 彩色寶石不是一種寶石,而是一種統稱,彩色寶石也稱為有色寶石,是寶石大家族中除了鑽石以外所有有顏色寶石的總稱。
  2. 因彩色寶石的種類多,且在外觀上、顏色上、切磨形狀及光學效應上都非常相識,一般肉眼上很難去區分。除了相似的天然寶石外還有為了提高寶石等級及價值而使用人工處理的優化寶石和工業、科技需求而研發出合成寶石,這些寶石在市場上,一般消費者更是不好去辨別真假。
  3. 所以在寶石鑑定工作上,除了寶石學的專業知識外,更不可或缺的是實際鑑定的經驗,從肉眼判別、寶石本身所檢測取得的數值、去進行評估過濾出可能寶石的範圍,再進一步的鑑驗,做出最終的準確判定,這樣才能正確的分類鑑別出寶石為何種寶石。因此,要做好寶石鑑定的工作,鑑定師須具備適當的寶石知識與鑑定經驗。
  • 市場上寶石的分類

寶石作為一種商品、自然就有了商品的價值其中包含人類對其挖礦開採、加工等勞動價值和寶石自身的美麗、稀少的特殊價值,除了天然寶石外,市場上也出現了仿似寶石與合成寶石,這些都容易讓消費者難以辨別。

  1. 天然寶石:自然界產出的礦物,因具備了稀有、美麗、硬度經人工琢磨後成了天然珠寶玉石的主體。一市場價值可分為:貴重寶石(鑽石、祖母綠、紅藍寶石、翡翠、金綠玉寶石等)及半寶石(碧璽、水晶、瑪瑙、石榴石..等等)
  2. 合成寶石又稱人造寶石:所有寶石特性皆與天然寶石相同,但是由實驗室人造而成的寶石。如:人造鑽石、人造紅寶石、人造祖母綠、人造水晶..等。
  3. 仿似寶石:外觀與天然寶石相似,但其物理特性與化學成分並不相同。可能是天然的也有可能是人造合成的寶石。如:蘇聯鑽和摩星鑽拿來仿鑽石賣、馬來玉和綠玉隨拿來仿翡翠賣等。

 

 

 

 
 
請選擇居住地
請選擇聯絡時間
請選擇借款項目
請輸入借款金額
請輸入驗證碼
  • 累積人氣:

台南永康正一當舖/融資借款公司    Copyright© 2017

電話 : 06-254-3666
地址 :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439號(近永康交流道)

※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年利率12%起,最高年利率30%。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最高60個月。
※案例:林小姐將金飾典當借款5萬元,正一審核撥款5萬元(每月利息1000元)。林小姐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加利息3000元,總還款53000元。
#流當品 #台南票貼 #台南融資 #台南支票借款 #台南週轉 #台南二胎 #台南汽車借款 #台南當舖 #借款 #借錢 #當鋪